河口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 全力保障夏季食品安全

2018-08-09 15: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河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为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面排查和有效防范餐饮食品安全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及风险意识,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突出重点,有的放矢。以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城乡结合部、农村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店作为整治的重点区域,以饮料、啤酒、乳制品、冷冻饮品、熟食卤味、油炸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的消毒制度落实情况,6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00余家次。

  宣传教育,落实责任。强化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面开展自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抽检,排查隐患。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抽检工作,以畜禽肉、食用油、自制面制品、食用农产品、一次性餐具、自消毒餐具等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为重点对象, 6月以来共抽检食品(含食用农产品)233批次,截止目前共检出不合格产品10批次,对于发现的问题食品将严格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清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