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卫生计生局强化公共场所“五小行业”整治和饮用水安全监管

2018-08-0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东营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广饶县“五小行业”经营行为,切实改变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单位卫生状况,广饶县卫生计生局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以证照齐全、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为目标,打响“五小行业”整治攻坚战。

  今年“三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公共场所整治方案,从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到监督检查,把整治目标任务分解到室、分解到个人,形成层层落实责任、全局合力共抓的推进机制。

  今年以来,监督检查县城内公共场所“五小”经营单位263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书,监督完善了卫生管理制度,公示了量化分级管理标识、责任监督员,要求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卫生制度和禁烟标识。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证照不齐全、制度不落实、卫生不达标等情况的“五小”经营单位提出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的将依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等多项措施,有效改善广饶县公共场所“五小”行业整体环境卫生面貌。与此同时,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通过开展街头集中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知识册页等方式,提高“五小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的法制观念和卫生意识。

  同时,为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三城联创工作以来,广饶县卫生计生局下达了饮用水供水卫生安全监督指导意见书8份,加强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消毒、水质自检能力建设的监督管理,提升了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对全县集中供水单位的出厂水和末梢水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及消毒剂余量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所检项目合格,共抽检品18份,所检指标均合格,合格率100%;上半年,广饶县疾控中心对县城区集中供水单位的出厂水及末梢水进行了采样监测,共采样32份,合格率100%。另外,积极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下发了整治方案,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取缔非法行医,坚决杜绝非法行医行为的出现。三城联创工作以来,通过多项监管整治行动开展,为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