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霸占”消防通道乱停车 发生险情谁来救?

2018-08-09 16: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本网记者)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营科达D区消防通道停满了私家车,而且这种情况非常普遍,几乎每栋楼之间的消防通道都被“霸占”了。

  接到网友反映后,记者来到科达D区,发现小区13号楼和18号楼中间,18号楼和28号楼中间,17号楼和14号楼中间,科达华苑西门入口处等地都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了科达小区的物业,对这个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小区车辆没有做过登记,所以只能安排保安每晚过去贴条通知车主,但是依旧有车主成天成天的停在那里。

  “不是我们想把车停在这,是真的没有地方停车。”对于私家车霸占消防通道停车的情况,受访的小区业主称虽然知道实属无奈之举。

  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如有违反本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