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这个地方垃圾污水遍布 多年来无人愿管

2018-08-1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见习记者 练迪新)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营鹭营花园A2栋楼的门头房内垃圾遍布,楼内排水管道从门头房内通向地下的部分被砸断,居民楼里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到门头房,门头房里的垃圾已经发酵、散发恶臭,周围蚊虫滋生,小区居民的生活严重受到了影响。

鹭营花园A2栋楼的门头房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营鹭营花园,A2栋楼就在一进大门入口的左侧,在走到楼下停车场的位置,就闻到阵阵恶臭,门头房正对着小区内的门洞已经被水泥和砖头封住了一半,记者走近门洞向里看去,发现地面上遍布着垃圾,楼内排水管道通向地下的部分已经被砸断,生活污水正顺着管道流到地面上,门头房里阴暗潮湿,散发出腐臭的味道,飞舞着蚊蝇,对面朝向小区外的门洞已挡上了铁板。

门头房内通往地下的排水管已被砸断,不时有生活污水流下来

  “我是2012年搬过来的,在这闻了6年的臭味,我住在二楼,每天早上起来开窗户都会有味,下雨的时候更呛鼻,大家在家用水的高峰期,就能听见门头房里断掉的排水管哗哗的流水,特别是卫生间的污水都会排到里面。”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楼内的排水管在2013年冬天被冻住,污水污物直接返到屋里,这之后,门头房里通往地下的排水管就被砸断了。

  居民张先生说,他是2007年住在这的,一直有外面的人朝着小区外的门洞扔垃圾进来,2013年开始,生活污水也排到了门头房里,垃圾污染情况越来越严重,去年,垦利区街道办把朝着小区外的门洞用铁板挡上了一半。“虽然小区外的门洞被挡上了铁板,但是没有人来修整管道,之后还是有人往里面投垃圾。”

门头房内阴暗潮湿,垃圾污水遍布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6年,张先生先后4次打电话向东营市政府投诉,最后得知可以通过垦利区建委,使用买房时业主交付的维修基金,于是,他又用了半个多月时间,跑了三趟垦利区建委,得到答复称,还需要找建筑公司核实申请材料,才能报批。因为业主没有能力找到建筑公司,所以想到联系小区物业,在物业拒绝出面的情况下,他们请业主委员会写了一份材料,但是直到现在,申请也没有报批通过。“我们后来也想过,整栋楼的住户筹钱找物业清理,住户达成协议一户出200元,物业出部分钱,但是物业说找公司清理需要的费用太高,他们不同意。”张先生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鹭营花园物业,其工作人员说,“这个房子门头房里已经烂了,清理没用,门头房里的排水管都烂了,房子已经卖出去了,要修的话花费很多,需要市政部门出资修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