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东营30余家企业获首件发明专利

2018-08-14 14:4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宋东

  8月13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通过近两年来的企业专利“清零”行动,仅今年上半年,我市30余家企业实现了发明专利清零,收获了企业首件发明专利,企业创新日趋活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专利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专利申请量、授权量逐年增多。从2016年起,市知识产权局启动了企业专利“清零”行动,深入县区,对全市工业企业进行了大面积覆盖的宣传培训。依托“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力开展专利宣传活动,加强业务辅导,组织企业参加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培训班。依托专利中介机构,对有需要的企业开展针对性辅导。同时加强专利保护,开展多层次专利执法检查行动。各层次的知识产权工作者深入一线,挖掘企业专利申请潜力,并提供专利申请、代理、维权以及专利战略制定等方面的服务。

  专利清零活动具有长久而广泛的意义,对区域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都大有裨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