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培训班易主 全年课程一节课没上学费该找谁退?

2018-08-1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两个学校交接,家长没接到通知,我们两千多块钱的辅导班费用想退却找不着人退了。”13日,柴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所遭遇的烦心事。

  2017年8月20日,柴女士在沂州路上一家名为鼎正教育的培训机构给孩子报了一年素描辅导班。2018年1月,在鼎正教育举办的年会上,因为培训机构搞活动有优惠,柴女士便又给孩子续了一年的学费。2018年7月份,当柴女士想给孩子调课的时候,她才发现培训学校的老师换了人,“8月2日,我带孩子去上课的时候,发现老师又变了,竟然也不是7月份跟我联系的老师,而新的老师水平一般,孩子也不适应新老师的教学风格,我们才想将还没开始上的一年课程的费用退了。”如今,十天过去了,柴女士的费用依然没有退成功。“我联系鼎正教育的工作人员,她说所有的事情都跟如今的汇才教育交接了,学费应该找汇才教育退。”柴女士说,当她电话咨询汇才教育的校长时,她给的回复是2018年4月份,鼎正教育已经转给了汇才教育,家长想要退钱需要找鼎正教育要,跟他们没关系。

  “两个学校交接,没人给我通知,如今想要退费了,竟然谁都不承认。”对此情况,柴女士满是疑问。而根据柴女士提供的单据,记者看到柴女士所交费用单据盖着鼎正教育的公章,单据上内容写着“全年”。

  根据家长提供的鼎正教育工作人员的电话,记者联系了该工作人员。对此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鼎正教育所有的事务早已经转移给了汇才教育,家长退费应该找汇才教育,但通话过程中,该工作人员拒绝承认自己是鼎正教育工作人员。

  对此,汇才教育校长苏女士表示:“2018年4月,我们两个学校就交接完了,合同对双方学费、债务问题标注得很清楚,4月份之前的学费、债务都不属于我们管,但孩子之前所报的课程依然可以在我们学校上。”当记者跟苏女士提出看一下合同条款时,苏女士表示律师没在场,不方便给记者看。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教育市场上辅导班多,给孩子报名时一定要擦亮眼前,避免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