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

2018-08-15 10: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张学荣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学荣) 东营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召开后,河口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开发区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定位上来,扎实推进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发展高质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紧扣“快”字抓贯彻。河口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及时传达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精神,研究部署和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务虚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变为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推进工作的过程。

  紧扣“谋”字抓布局。河口经济开发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把讲话指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工作上既突出问题导向又坚持实践取向,以思想解放上的“破冰”,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的“突围”,通过在开发区上下大力倡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着力打破安于现状、畏难发愁的思想禁锢,全面开创新时代开发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根据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开发区面临的新目标新任务,以“适应新形势,服务新常态”为目标,以重点工作、基础工作、中心工作为抓手,制定措施,狠抓落实。

  紧扣“实”字抓落实。河口经济开发区紧扣“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以严实精神夯实发展根基。要求全体干部围绕工作部署推进“一条心”,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作风摆进去。要求各部门谋而后动,立说立行,立即对照先进地区、对照工作目标、对标对象查不足、找短板、想办法,明确实施路径、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取得实效。管委会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深入解放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深入剖析,逐一解答,着力消除与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陈旧观念,破除自满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破除等靠观念,增强机遇意识;破除守旧观念,增强创新意识。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思想领先引领发展率先。推进重点工作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真正做到有位当有为。

  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陈丰先的发言掷地有声:“解放思想无止境,改革永远在路上。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的召开,吹响了全市解放思想的进军号,增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解放思想,就要高境界、高标准,坚持与真抓实干相结合,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真抓实干中解放思想,做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思想与行动的高度统一。河口经济开发区作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将围绕‘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培育创新业态、营造创新生态’战略定位,进一步深化开放创新,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集群化、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高质量效益,高水平建设创新引领发展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