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校园安全隐患管理工作云平台上线

2018-08-15 14:0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8月14日,我市校园安全隐患管理云平台正式开通上线。通过线上平台功能的实现,使校园相关安全负责人准确掌握学校安全状况,通过隐患地图和报表直观、形象、全面地掌握校园安全隐患现状,打造“零安全隐患”校园。该平台是目前我省首个基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体系理论”建设的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依据市教育局编制的《校园安全管理指导手册》,将校园内247项常见安全隐患分为12大类,将所有隐患按照日、周、月、季度、学期自动生成隐患任务,逐一进行排查。校园安全负责人可将排查中发现的临时隐患进行上报,生成临时隐患处置任务,处理后进行整改、验收,形成隐患处置记录并综合统计分析。平台遵循“海因里希安全法则”,将校园安全隐患前置化,从源头扼杀隐患的发生,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事前预防”;将隐患排查精细化,充分利用任务生成精细处置达到有患必改的目的;将隐患排查日常化,通过日常排查达到不出现一起隐患事故发生的目的;通过隐患排查大数据分析,达到提前预警,提前处置,打造长效安全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