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街道以项目带动实现现代农业新突破

2018-08-15 15: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河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河口区将推进北部片区2.5万亩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强化落实项目推进责任制,科级干部分工负责,涉及该项目的12个村包村人员全力靠上,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迁占、项目施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辖区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土地综合承载能力。

  大力实施农田水利项目,做好河王渠片土地开发项目、西五片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四扣村增减挂钩项目及四扣村田间治理项目,4个项目总计投资522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现代农业生产条件及土地利用率。

  促成芦苇稻育种基地项目落地。目前,东营禾之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河口街道三合、四扣、民生、南旺等4个村,签订3100亩土地流转协议,试种3000亩芦苇稻长势良好,正进行“禾之道芦苇水稻繁育基地自然生态环境园”的项目实施论证。

  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打造休闲农业产业链。依托3.5万亩环城林,通过实施1.7万亩民生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河口街道“西部特色农业产业区”。加大土地整合流转力度,打造环郭河特色林果区、3500亩芦苇稻特色种植区等田园经济综合体,力争在生态高效农业发展上凸显街道的优势和特色,逐步推动农业产业向旅游产业的过渡和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发布大风橙色预警沿海海区将有10-11级阵风

    东营市气象台今天中午13时23分变更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东营北风转东北风内陆6-7级阵风9-10级阵风,各沿海海区... [详细]

    08-15 15: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校园安全隐患管理工作云平台上线

    8月14日,我市校园安全隐患管理云平台正式开通上线。该平台是目前我省首个基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体系理论”建设的平台。校园安全负责人可将排查中发现... [详细]

    08-15 14:0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贯彻务虚会精神】激发动力强保障 全力以赴奔目标

    “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这是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上提出的东营发展目标定位。打造山东高质... [详细]

    08-15 10:55东营网-东营日报
  • 务虚会精神|明确四项重点工作实施四项"三年行动计划"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提出了我市发展的目标定位,即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四项“三年行动... [详细]

    08-15 10:54东营网-东营日报
  • 河口经济开发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

    东营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召开后,河口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开发区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详细]

    08-15 10:10大众网东营频道
  • 注意!河口这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15日,大众网记者获悉,近期,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及... [详细]

    08-15 10:0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