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消防大队紧盯易燃易爆场所 严防火患滋生

2018-08-1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选 张梦琪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通讯员 赵选 张梦琪  记者 李乃馨)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东营市垦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此次检查重点是查看储罐区的防静电、用电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灭火及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开展演练;是否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等内容。同时结合易燃易爆场所危险性高的特点,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的防火措施、初起火灾扑救及报火警方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存在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督促指导各单位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提前检查现场,严格火种管理,严禁违章动火,并安排专业人员现场监护;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储罐、仓库、露天存放场所安全管理,采取降温等针对性措施,防止因长期高温、压力升高导致储罐、管道等破裂泄漏引发爆炸着火等事故。要严防严控,各环节要细,工作要实,责任要到人。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易燃易爆场所夏季火灾防控期间的防火检查、巡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