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捐献遗体(角膜) 5人将得到救助

2018-08-1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倩) 8月14日,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西城石油大学家属院,看望了已捐献志愿者李景海老人的家属,并送上了荣誉证书。

  在捐献志愿者李老先生家中,工作人员亲切的询问着刘老先生老伴的身体,不断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并称李老是我们的榜样,为全社会都做了很好的表率,值得我们高度尊敬与敬仰。

  据老人的女儿们讲述,1952年出生的李景海老人十几岁时双亲离世,从幼时便有过敏性哮喘,是粮食储备的一名电工,个性善良好学,因早年时听学医时的二女儿随口讲过遗体捐献,便记在心里,直至今年因哮喘、气胸、心肺功能不全等病症一直在西城油田中心医院住院,最后在8月10日得知自己病情逐渐恶化无法治疗后,决定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捐出。老人临走前一天的一句“捐,能用的都捐”驱使儿女将父亲带到济南,将肝、肾、眼角膜于8月11日在山东省立医院进行了捐献,预计将有5名患者得到老人救助,老人的老伴说“他还没走,他们是代替老伴活下去...”另据了解,大女儿和二女儿也签署了遗体器官登记。

  器官捐献工作是挽救生命、造福社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它彰显博爱、倡导奉献。李景海老人的行为让人敬佩,并为推动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