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遭遇龙卷风袭击 民生综合保险启动理赔程序

2018-08-1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贾志远) 14日下午,一阵龙卷风袭击了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北岭社区,部分群众房屋受损严重,东营市民生综合保险已启动理赔程序,将会对受灾居民进行保险理赔。

  14日下午,龙卷风袭击了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北岭社区,部分群众房屋受损严重,房顶被大风刮起的彩钢板砸烂,记者赶到现场时,房主正和邻居冒雨将帆布盖在房顶。受龙卷风的影响,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路边的水泥电线杆也被刮倒,多车被砸坏。

  针对此类情况,记者联系了民生综合保险报案电话,截止目前,已有5起受灾报案,均为社区村委集体报案,现已联系了保险公司,通知保险公司的查勘员进行现场查勘,目前还在收集受灾情况的相关材料,下一步将会对此次自然灾害进行保险理赔。

 

  据了解,从今年6月23日起,在东营全市范围內实施民生综合保险制度,与保险机构签订民生综合保险合同,将全市所有居民纳入灾害事故保障范围。公开招标确定了4家承保保险公司,设立了“8099877”报案、咨询、投诉电话。建设了集接转报案、查勘定损、索赔单证审核、赔款结案、案件回访等案件处理环节的录入、查询、统计分析为一体的民生综合保险案件处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掌握全市范围内灾害发生分布特点,为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