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暴雨后积水严重 居民盼问题解决

2018-08-15 18: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唐梦琳 练迪新) 8月14日,东营的一场暴雨急坏了鹭营花园的小区居民,有业主反映,大雨过后,鹭营花园至水榭巴黎小区明德路路段一片汪洋,小区院内西边积水严重,地下室严重渗水,小区的地下室都无法正常使用。

  8月14日上午,记者在鹭营花园小区北门门口至水榭巴黎的明德路路段上,看到大片积水,居民进出小区只能小心地趟水而过,进入小区后,小区院内西边也积水严重,水最深处达到了脚腕以上。“每次孩子上下学都很煎熬,积水又脏又臭,很久都下不去,只能趟水。”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这里已经五六年了,下雨后不仅路面上一直有积水的问题,小区大部分的地下室都存在渗水的情况。

  “每次下大雨后,我们都得一桶桶往外舀水,整个夏天地下室的水都没有干过,我们单元楼自己集资在地下室铺上了瓷砖,但是还是会渗水,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想办法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居民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跟随一户小区居民来到地下室,发现地下室的通道里存满了积水,墙面上一直有水往外流出,散发着潮湿发霉的味道,进入她家的地下室后,发现地面上已经出现了一层积水,据居民张女士介绍,现在刚下完雨,地下室里的积水还不多,等到居民楼外路面上的积水慢慢下去后,就会有更多水继续渗到地下室里。

  鹭营花园积水问题该如何解决?居民们说,他们之前交过维修基金,但是现在不知道能找谁,而且现在小区损坏情况严重,为什么之前的老旧小区改造没有他们小区?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垦利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其工作人员称,老旧小区改造指的是1998年前建好的居民区,鹭营花园是1998年以后建好的,所以不能动用政府资金改造,接下来他们会联系住建局,统计出鹭营花园所交维修基金的情况,一栋楼住户必须达到三分之二交了钱才能动用维修基金,最终真正能够使用的是所交维修基金的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