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布关于做好大风防范的紧急通知

2018-08-15 1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于莹心) 8月15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大风防范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当前大风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8月15日13时23分,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东营市北风转东北风内陆地区6-7级阵风9-10级,各沿海海区10-11级阵风13级。为做好大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大风防范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4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摩羯”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大风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各类衍生灾害,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根据情形发展,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大风天气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强度和影响范围,根据职责提前做好各项预警预防工作,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相关部门和单位、船舶和人员,避免和减少各类险情事故的发生。海事部门要严格落实客滚船抗风等级规定。海洋渔业部门要组织做好滩涂养殖、海洋牧场等安全检查,防止池塘溃坝等情况发生;督促渔船做好防风避风工作,及时组织过往船舶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要加强海上作业人员和船只安全教育,采取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范工作。要加强户外广告牌、顶棚等特别是彩钢房盖等高处悬挂的管理、巡视和检查工作,对不牢固的悬挂物进行及时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进行拆除,避免大风刮落伤人。供电部门要加强易倒杆地点的输配电线路等供电设施巡查,防止发生人身触电事故,确保用电安全。各级接到防风预警后,要对可能受大风影响危及安全的农村危房、建筑工地、教育机构等,立即撤人疏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大风天气防控准备工作,人员、物资、设备随时待命应对各类险情。要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相关规定逐级迅速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行为,确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三、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气象部门要加强分析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大风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息、互联网等媒体,及时通知广大人民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应急避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