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企业调研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2018-08-16 16:0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8月15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高新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我市部分企业运行情况。

   8月15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东营高新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我市部分企业运行情况。

   ■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创新理念,提升标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要实施规范化的股份制改造,提升企业整体素质……

   ■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

   ■要积极寻求对外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的对接沟通、交流合作……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东营高新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他强调,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创新理念,提升标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注入新的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参加活动。

   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石油套管接箍、短接等石油钻采工具的高新技术企业。李宽端参观了企业展厅,实地察看了计量工作站,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管理运营等情况,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要积极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模式,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充分激发员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提升企业经营业绩。要实施规范化的股份制改造,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山东德仕石油工程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提供化学法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及从事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李宽端实地察看了企业技术中心、样品库和研究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技术研发情况。李宽端十分关心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他叮嘱企业,一定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作业污水要集中回收经处理达标后再回注地下。

   在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李宽端听取了滨海新材料园、华泰化工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并深入离子膜烧碱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李宽端指出,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落后的产业。化工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下一步要在提升标准上狠下功夫,在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安全环保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提高生产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在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加速器项目展厅,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要强化集约利用、精明增长的理念,正确认识和把握“市”与“场”的关系,先建“市”后建“场”,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聚焦产业、搭建平台、做优环境,把工作场所、衣食住行、医疗教育、休闲体育等资源合理配置好,努力提升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山东华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登陆新三板,是一家专业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系统集成工程设计施工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李宽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情况。他叮嘱企业,要积极寻求对外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国内外大企业的对接沟通、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