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民政局“两减一提”释放为民服务新效能

2018-08-16 1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河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8月13日,河口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部门 “一次办好”事项专题研究讨论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通过“两减一提”促进民政部门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河口区民政局对涉及民政部门的45项行政权力事项及24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申请材料及工作流程,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优化工作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经过研究确定后,对33项行政权力事项、15项公共服务事项优化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全面压缩“一次办好”事项办结时间。按照各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的法定程序,对可并联流程进行并联办理,对可即时办理的业务实施即时办理,其中社会团体成立已由法定的60天压缩为现在承诺的15天,大幅压缩各事项的办结时限,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增强民政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及时搭建新媒体宣传阵地,利用新媒体特点,公示“一次办好”事项,增加群众知晓率,畅通群众咨询渠道,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切实转变工作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群众“送服务上门”,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