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引智育才”打造科技集聚高地

2018-08-17 14: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广饶县政府消息,7月16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备案名单,东营布鲁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榜上有名。“院士工作站将推进第二代短流程热冲压生产线产业化落地,同时开展性能梯度强度和超大型热冲压零件的研究工作,深入开展超短流程热冲压项目的研究并实施产业化。”布鲁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广饶县结合自身实际,瞄准产学研结合,借助外力激活内生动力,凝聚起科技创新的光和热。

  加强平台建设,打造科技资源“蓄水池”。广饶县积极引导并协助企业完善研发平台软硬件设施,重点推进水衡化工、海瑞宝等创新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县域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了45家,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5家。同时,该县积极推进长城?创新港孵化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15.5万平方米的3-4层标准化厂房,分两期建设。目前入驻公司达63家,入驻企业成功研发了校园信息管理系统技术研发等项目。广饶县还投资15万元建设广饶科创通平台,解决了县域科技服务资源匮乏问题。

  走出去寻求智力支持“新路径”。广饶县先后成功组织参加“哈工大(威海)产学研对接洽谈会”等10次产学研活动,带领企业技术负责人赴广东惠州、北京、西安等地高校和科研院所拜访取经,寻求合作。同时邀请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来开展专题调研,促成了一大批技术成果对接签订。聚圣科技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建立的“高性能SBC弹性体联合研发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也相继揭牌成立,进一步拓宽了产学研合作渠道。

  优化服务环境,营造拴心留才“大舞台”。广饶县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制定含金量高的28项政策措施、近100个政策点,设立了3000万元的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了2支产业发展基金,对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紧缺人才团队最高给予300万元资金资助,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