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七夕”引爆结婚登记热潮

2018-08-1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记者 贾志远 见习记者 唐梦琳) 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让“七夕节”成为象征着爱情的节日,许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情定终身。8月17日上午,还没到正式的工作时间,东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排起长队。

  今年的七夕恰逢周五,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东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没到正式工作时间,现场已经有大约40对新人在排队等待了。“特意选在七夕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领证,觉得很有意义,等多久都值得。”市民李女士开心的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预估到特殊节日会人员爆满,东营区民政局采取分批次登记的应对措施,积极响应“一次办好”的政策,节约民众时间,确保每对新人都能满意而归。

  记者从东营区民政局了解到,截止到17时30分,今年七夕节登记结婚的新人达到118对。过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文化自信的表现。婚姻是一项庄重而严肃的事情,它涉及个人、家庭和社会方方面面,大家一定要严谨慎重对待,在生活中多些包容、理解,在工作中多些支持、帮助,经营好自己的小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