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通知: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李宽端作批示

2018-08-18 14: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8月1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通知说,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预计于19日进入我省,受其外围云系影响,17日夜间到20日,我市有一次全市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50-70毫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宽端批示:“要加强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对重要区域、重要环节,特别是城市低洼易涝区、危房工棚、渔船等更要高度关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批示:“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发布动态预警信息,加强信息发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要多渠道通知船舶返港。”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克服“摩羯”台风过后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按照市委主要领导8月14日下午检查防汛工作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雨情就是命令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心上,高度重视防工作,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盯紧靠上,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投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不出问题。要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加强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准确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特别要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为防灾救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要发挥好防汛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根据台风进展和雨情汛情发展情况,运用多种传媒手段和告知方式,提前向社会和重点人群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都能收到预警和防范提示信息。要突出重点区域和环节防范,在防御“摩羯”台风的基础上,针对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大雨和沿海较高潮位的特点,重点防范城市积水、内涝、农田受淹和农作物倒伏等灾害发生。特别要加强对城区低洼易涝区和危房、危墙、广告牌、电力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及时发现、快速解决问题。加强对河道(海堤)堤防、挡潮闸和橡胶坝的检查巡视,杜绝闸坝启闭不灵和潮水倒灌等人为责任事故;妥善做好人员避险撒离、海上作业船只避风进港、近海滩涂养殖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适时停止高空作业,加固户外广告牌,做好老旧房屋、活动板房、农业大棚等的防风工作,严防高空坠物等衍生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等安全管理。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强化队伍预置备勤,全力保障公共服务,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受台风影响期间,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应有职责,在一线抓督促落实;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人不离岗、岗不断人,保持会商系统畅通无阻。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组织抢险、抢救,并第一时间向市委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不得拖延、隐瞒,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