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出台《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

2018-08-20 18: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闫晓霞

  大众网东营8月20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闫晓霞) 近日,广饶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广饶县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意见》对党委、政府、部门的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并制定了落实责任的保障措施。

  《意见》指出,各级党委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年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意见》强调,政府要统一领导、组织、协调本地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资源投入长效机制,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确保监管工作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切实满足食品安全工作需要。

  《意见》要求,党委工作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对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管责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