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三个项目入选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

2018-08-21 14:4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8月19日,记者从市海洋渔业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建设行动方案》,努力打造一批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和海洋生态牧场综合体,我市立足浅海滩涂面积广阔,近海饵料生物丰富,利用适宜底播增殖文蛤、菲律宾蛤仔等黄河口名优贝类品种的优势,把海洋牧场建设作为培育海洋渔业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加快推进通和、鲁鑫、康华三个省级海洋牧场建设,全市海洋牧场面积发展到19万亩。

  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公布了2018年省级海洋牧场建设示范项目名单,通和水产公司的底播型海洋牧场、鲁鑫海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田园型海洋牧场、康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底播型海洋牧场等项目成功入选。目前,这三个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通和水产公司的海洋牧场平台已安装调试完成,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和丰富功能,打造集渔业资源养护、水质水文监测、船舶供给、海上垂钓、休闲旅游于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多功能平台。鲁鑫海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海洋牧场建成的20个深水网箱已开始养殖生产,投放的花鲈苗种长势良好。康华科技有限公司的海洋牧场平台将于8月底完成交付。(记者 张振)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