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捐器官救五人 两女儿也注册成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8-08-21 14:4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近日,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家属院内,看望李景海老人的家属,并送上了荣誉证书。据了解,8月11日,李景海老人因病去世,去世当天捐献的肝和肾就成功移植到了三名患者身上,眼角膜也将于近日帮助患者重见光明。

  据李景海老人的女儿介绍,李景海老人出生于1952年,最初是潍坊市粮食储备库的一名电工,后来到东营工作。因早年听学医的二女儿随口讲过遗体捐献的事情,从此便记在心里。今年年初,李景海老人因哮喘、气胸、心肺功能不全等病症导致病情加重,一直在住院,8月10日,老人在得知自己病情逐渐恶化无法治疗后,用尽自己的全身力气说出了愿望:去世后将自己的器官、眼角膜捐出。8月11日,李景海的肝、肾、眼角膜捐献手术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反馈,在李景海老人的肝和肾成功移植后,目前受捐人情况良好,手术非常成功。另据了解,李景海的两个女儿李艳和李波如今也已注册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她们表示将追随父亲的脚步,为社会做贡献。(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