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正式开启新市民群体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模式

2018-08-21 14:54: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8月1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日前,我市顺利完成了首批6位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代扣缴存住房公积金,标志着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这一新市民群体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模式在我市正式开启。

   据了解,长期以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对象一直是企事业单位的在职职工,而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大量新市民涌入城市,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力军。

   “为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让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这一新市民群体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6月30日,我市出台了《东营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缴存住房公积金提供了政策保障。

   记者注意到,办法规定,自6月30日起,具有我市户籍或取得本市居住证,年满18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在我市社保机构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均可以自愿缴纳公积金。

   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与系统开发商对接,研发应用新程序,改变了原有依托单位账户进行缴存的单一模式,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自愿缴存、中心自动扣划自主汇缴。

   “目前,首批6位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代扣缴存已经完成,待缴存时限达到6个月,购房时便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面,将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发展壮大。(记者 马高超)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