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津文化季”暨东津文化旅游周款步而来

2018-08-22 0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8月22日讯(本网记者) 8月21日,记者从首届“东津文化季”暨东津文化旅游周筹备办公室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利津风情区等六个区块布展方案均已确定,每天早中晚各项文艺活动已全部安排到位,活动现场布置工作已经开始。

  东津文化旅游周,是首届“东津文化季”的一场重头戏。该活动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依托当地特色文化旅游项目,由传媒公司具体承办,部分商家赞助支持,从8月25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前后持续7天时间。期间,将邀请央视豪华明星团队开展文艺演出,组织黄河口首届网红音乐汇演,举行庄户剧团大赛、利津水煎包大赛,开展传统文化、戏曲、太极、杂技、马戏等系列展演活动,每晚还将组织音乐啤酒节、帐篷节、篝火晚会等系列互动活动,累计共由20余个分项活动组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元素融汇呼应,做到天天有活动,日日有安排。

  别具特色的现场布展,带给你的更将是一场视觉盛宴、文化盛宴。利津风情区,策划布置100余项特色项目,包括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乡村记忆老物件展示项目。其中,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组织现场表演互动,如山东名吃利津水煎包制作培训、手工纺车织布、黄河口泥塑、软陶制作、各类手工编织等,还有60多个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特色农产品任你选购。美食文化区,将邀请40余家各地最正宗的特色美食经销商现场制作销售,满足你的胃口。书香、园艺、陶艺等展销活动,将会无形中给你熏陶感染,帮你提升生活品位。

  据了解,首届“东津文化季”将持续近3个月时间,共组织开展东津文化旅游周、乡村文化旅游节、大型摄影展、广场舞电视大赛、大型公益社交活动、观光骑行赛、文化产业创意创业大赛等多个系列数十项配套活动,对当地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利津文化影响力和竞争力,以品牌效应撬动全县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