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闪婚”妻子离家出走 警方调查竟是骗婚团伙!

2018-08-2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8月22日讯(记者 李乃馨 见习记者 唐梦琳)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是双方及其家庭的大喜事,然而却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利用农村大龄男青年防范意识差且急于成家的心理,设下一个个“陷阱”,专门骗婚骗财。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以骗婚为手段的诈骗集团,涉案金额达3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臻、吴某、曲某云、王某梅、窦某华、王某丽等6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9月7日,东营公安分局接到崔某青(男,28岁,东营区人)报警称:刚结婚不久的妻子王某梅(女,26岁,潍坊市人)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多次联系未果,怀疑自己遭到诈骗,遂前来寻求警方帮助。

  经了解,2017年5月7日,经人介绍崔某青与亲属来到临朐东城区某村与王某梅及其亲属见面,见面后二人情投意合,于当天下午迅速确定亲事,从订婚到结婚总共用了60多天。期间,王某梅千方百计隐瞒自己的家庭情况,并在婚前与婚后以各种借口多次向崔某青父母借现金,共计12万余元。

  民警在进行大量走访调查后发现,这不是单纯的小两口吵架导致的离家出走,因为王某梅有多次结婚及离婚记录,虽然现在是自由恋爱,但是多次频繁的结婚离婚,让民警瞬间提高了警惕----骗婚!

  警方立即就王某梅的婚姻关系进行调查,发现她在与崔某青登记前一周,刚刚与青州一名杨姓男青年离婚。办案民警马上赶赴潍坊青州、临朐等地核实相关情况,随着调查的深入,发现事情越来越不简单,受害者大多来自临朐附近农村,且多为大龄男青年,家庭条件一般。民警意识到这些人,很有可能是掉进了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骗婚陷阱。

  于是,东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与潍坊等地受理案件串并,一个以骗婚为手段的诈骗集团浮出水面。结合前期调查情况,办案民警开启赶赴多地调查取证的奔波之路,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走访调查。最终,民警梳理所有的链条,并摸清所有犯罪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和居住地。

  2018年6月底、7月中旬,东营公安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分组赴青州、临朐两地分别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该诈骗集团角色分明,由“亲姨”带着负责“相亲”,“姨夫”负责接送和打听消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爱情虽甜蜜,结婚需谨慎,闪婚要知根,擦亮眼睛找对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