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3天后多处地段仍积水严重 东营区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2018-08-22 18: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8月22日讯(记者 贾志远 于莹心) 8月19日,东营迎来了台风“温比亚”,一场暴雨过后,东营陷入了“水城”的境况,到今天为止,已经过去3天了,西城部分主要交通路段还存在积水严重问题,导致部分小区被积水围困,居民难以出行。

  8月21日,大众网记者前往太行山路与黄河路、菏泽路、金乡路、济宁路、峨眉山路、南一路等地段前往查看时,发现多处路段积水到达膝盖以上,严重路段积水已经没过成年男子的腰部,路面积水颜色浑浊,太行山路上大量汽车被水淹不能启动,居民出行依靠大型铲车运输。

  大众网记者从东营区政府了解到,台风过后,黄河路街道汇泉片区、燕山路片区因处于城市低洼易涝区,五干排、老广蒲沟穿过其南部,受上游大量泄洪和海潮上涌共同影响,河流水位猛涨倒灌,11个小区的多个楼区被水围困,给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灾情发生后,东营区迅速启动了《东营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组织东营区区城管局、水利局、卫计局、爱卫办、疾控中心等单位集中开展汇泉片区、燕山片区的防汛救灾工作,涉水进入11个积水严重的小区楼区,入户走访调查,发放明白纸,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并送上矿泉水、火腿肠、面包、手电筒等生活用品,研究和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防汛救灾活动中,区直部门单位、相关社区、社团组织、爱心企业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居民开展了自救、互助活动,并协助维护正常的救灾秩序。目前,该区域部分小区的楼区已陆续恢复供电、供水和供气,居民生活困难得到初步解决,救灾工作仍在继续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