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防支队深入市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8-2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林楠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楠 记者 李乃馨)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类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3日,东营市消防支队深入市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支队宣传人员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针对教育系统安全的特殊性,为各位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相关知识,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管理职责。同时,以真实的火灾情况为案例,对“四个能力”建设内容,特别是如何加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内容、就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如何整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使参训人员细致、直观、系统地学习了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相关工作的责任分解与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的工作流程、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的创新做法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实操模式。此外,宣传人员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在消防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培训课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实地进行灭火演练,消防官兵为参训人员进行油盆灭火演示,参训人员亲自进行体验,使得大家对灭火的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性及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