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不文明养犬行为随处见 爱它就请管好它

2018-08-2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记者 于莹心)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经常遇到有人遛狗时不栓绳,任意让宠物狗随地大小便,希望能够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呼吁大家文明养犬。

  “小区里存在很多遛狗不栓绳的现象,有时候晚上带着小孩出来玩,小狗呼的一下就扑上来或者对着我家孩子乱叫,吓得孩子哇哇哭。”家住安慧南区的李女士说,在小区散步时经常会遇到遛狗不栓绳的情况。

  另一位家住金水小区的网友说,“我们家楼下邻居养了3只狗,楼上养了1只大狗,有时候回家楼道里的那个味呀,真的是特别恶心,带着小孩回家在楼道里碰到,它们也没有栓狗绳,也没有带狗牌,就冲着你叫,很吓人,楼下每天都有狗狗的粪便。”

  “我们家是高层,有时在电梯里遇见没栓的大狗,直瞪着你,特别害怕。”采访中,记者发现确实存在很多此类的问题,在东城银座商场里人来人往,一只没有栓绳的狗坐在柜台前;过马路时,主人在前面走,狗狗自己在后面跑;早上傍晚遛弯,狗狗在人行道上自由地奔跑……

  根据《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禁止携犬进入;公园、广场、会展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影剧院、疗养院、少年儿童活动场所、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商场、宾馆、餐饮场所;候车(机、船)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还必须遵守登记制度,禁止饲养、繁殖、经营烈性犬和列入禁养名录的大型犬;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重点管理区未经登记饲养犬只”、“重点管理区放任犬只自行出户”、“虐待犬只情节严重”、“重点管理区携犬出户未佩戴电子标识牌,未用犬绳(链)牵引”等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记者也在此呼吁大家,养狗并不是不可以,动物也是人类的好朋友,只是在养狗的时候,我们要做到文明养狗,为自己的爱犬添加一个保护绳,既保护了狗的安全,也是给别人一份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