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后疾控部门提醒东营市民: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

2018-08-24 08:5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闫雯雯

  强降雨后我市部分地区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诱发疾病的危险因素增多,容易引起传染病流行。8月22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市及时动态监测传染病疫情,对供水进行抽样检测,并向受灾严重区域的居民发放消毒用品。

  洪涝灾害后易发生细菌性痢疾、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和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市及各县区疾控中心实行传染病疫情日报告制度,每天安排专人浏览审核疫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疾控机构专业人员到受灾严重的村镇向村民发放消毒用品,指导村民进行消毒、防鼠灭鼠等。广饶县疾控中心对县自来水公司和各镇街供水站所供末梢水进行采样应急监测,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

  市卫生计生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官方微信号、网站、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灾后卫生防病知识,提醒市民朋友,强降雨后要注意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对取自井水、河水、湖水、塘水的临时饮用水一定要消毒。不吃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和水产品。雨水退去后,应消除住所外的污泥,垫上砂石或新土,将家具清洗再搬入居室。动物尸体要深埋,土层要夯实。发现老鼠异常增多的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下水劳动离水后洗净脚、穿干鞋,发现脚部皮肤破溃并有加重趋势时,应暂时不要下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