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注意!申请民生综合险需看清这些理赔范围

2018-08-24 14:2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晓琳

  台风“温比亚”过后,我市民生综合保险平台的接报案数量猛增。民生综合保险平台启动了应急预案,增设了14部接报案电话,截至8月23日已接到“台风”相关报案4000余起。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民生综合保险的救助范围仅限于居民自有的民房和因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市民报案前请看清受理范围,避免无效报案。

  注意理性报案:

  这些情况才符合救助条件

  民生综合保险的保障对象是灾害发生时处于东营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以及参与抢险救灾的任何人员。但保障的家庭财产损失仅限于具有房屋所有证明的民房;房屋院墙、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及其他房屋附属设备、附属建筑物。附属建筑物指附属于房屋外部或者独立于房屋的围墙、院门、车库、储物棚或储物室;安装在房屋外的空调器和太阳能热水器室外设备。

  保障范围主要涉及暴风、暴雨、洪涝、龙卷风、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居民人身伤亡及家庭财产损失,以及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飞行物及其他空中运行物坠落,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中毒、氯气中毒、触电、溺水等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家庭财产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公共设施、无人居住的房屋、经营用途的房屋、蔬菜大棚、养殖场、工厂、办公楼等都不在救助范围内。“这几天平台接到了大量无效报案,主要就集中在这几方面。”8月23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高接报案的受理效率,市民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报案。

  启动应急预案:

  三种报案渠道可选择其一

  一般案件的处理流程为拨打报案电话、准备基本理赔材料、配合现场查勘、补充材料、核定损失、拨付赔款。工作人员建议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向民生综合保险平台报案并保护好现场,留好照片或录像视频等。

  为了应对大批量集中报案,民生综合保险启动了紧急预案,目前共开通三种案件受理渠道。

  ▲ 电话报案:8099877(24小时)、8098566、7721288、7121388、7721799、18562107758、13954630270、7756229、18654641629、18860672720、18954654277、18562107710、18562107722、18615469188(以上电话接转报案时间是正常上班时间)。

  ▲ 手机短信报案:可将户主姓名、地址、电话、案情简介等情况以短信形式发送到以上手机号码。

  ▲ 邮箱报案,工作人员将尽快进行现场勘查、定损。(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