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分局开出第一张养犬罚单 居民任犬只自行出户被罚200元

2018-08-27 18: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许加元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8月27日讯(通讯员 许加元 记者 张小倩)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养一只狗作为宠物,但如果主人不牵狗绳、无视爱犬的粪便,就会给他人带来困扰甚至是人身安全的侵害。日前,赵某某因放任犬只自行出户,收到了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开出了第一张养犬罚单。

  8月24日晚7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胜中社区某小区楼道里有一条黑狗四处奔跑,还狂吠不止,居民们都吓得不敢上楼回家。接到报警后,民警带着捕狗器来到现场,合力在五楼将这条黑狗抓捕带至派出所暂扣。

  经民警走访周边居民得知,这条黑狗的主人是该楼道三楼的住户,这条狗经常在小区里乱跑狂吠,严重影响居民的人身安全。了解详情后,民警立即传唤狗主人赵某某来到分局办案中心。经询问,赵某某承认放任犬只自行出的行为。根据《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决定给予赵某某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限期内办理养犬证,加强日常对犬只的管理。

  基地分局民警提醒市民,请及时办理养犬证,在你出门遛狗时,按照规定栓系犬绳犬链,携带工具及时清理遗留在公共场所的犬粪垃圾,遇到孕妇、儿童、老人等应主动避让,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应伤害、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养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