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耀城南”之光影城南系列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2018-08-2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8月25日上午,光影城南启动暨《城南旧事》展览揭幕仪式在东营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上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上海电影博物馆执行馆长范奕蓉,副馆长郭磊,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川,上海电影博物馆策展总监王腾飞,上海电影博物馆设计总监钱晨,及东营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揭幕仪式上,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介绍了东营区“文化+旅游”建设情况,及此次光影城南系列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上海电影博物馆执行馆长、上海电影资料馆执行馆长范奕蓉代表上海电影博物馆致辞,表达了对城南的赞美,简述了经典电影《城南旧事》及展览的原稿。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春萍及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为光影城南启动暨《城南旧事》展览揭幕。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城南旧事》专题展览,鉴赏了当年电影《城南旧事》的拍摄花絮、原版剧照、手稿、原版海报等。来自东营各地的300名志愿者参观了《城南旧事》专题展览和游客服务中心。

  此外,舞台剧《爱上城南爱上你》在东营区一中成功首演。此舞台剧选择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普通人的生活,依托东营市城南风景旅游渡假区文化建设大背景,突显本地人文风情,围绕人物追寻幸福生活,转变、树立人生信念展开不同价值观的矛盾与冲突,表现了当代人在选择中的坚守、收获、喜悦,最终找到幸福人生的快乐源泉。

  8月25日下午,上海电影博物馆与上影集团一行参观了城南两颗新星—盐文化博物馆、电文化体验馆。

  8月25日晚,《城南旧事》电影重映礼在城南芳华汽车影城成功举行,参与人员感受了当年制作这部经典电影作品的心路历程。

  此次“光影城南”系列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东营区文化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展示了东营区文化形象,扩大了高层文化交流,将有力助推东营区“黄蓝”文化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