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做好减税降费“加减法”为实体经济发展积聚新动能

2018-08-2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 今年以来,东营市财政部门打出减税降费的“组合拳”,将减税降费的“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用企业税费负担的“减法”,换取了市场活力的“加法”,为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聚了新动能。

  减税降费做“减法”。东营市积极推进政策性减税降费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清理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今年以来,已为企业减轻税收负担71.25亿元,已取消、停征或免除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30项,为企业和个人减少非税支出1.84亿元。其中:在落实增值税优惠政策方面,已为企业减免增值税18.66亿元。为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已为38家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3.49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已有8251户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0.44亿元。为47户高新技术办理了企业所得税优惠2.65亿元。为22家物流企业和5户发生严重亏损的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0.11亿元。

  激发活力做“加法”。一系列减税减费政策的实施,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促进了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7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2亿元,增长7.4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7.9亿元,同比增长14.9%,比去年同期提高5.91个百分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9.8%,比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税收收入保持了较高增幅,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提高,东营市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