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安局基地警方抓获一“电动车大盗” 作案近50起

2018-08-2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 近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抓获一“电动车大盗”,经调查发现该男子作案近50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电动车大盗。

  8月23日中午11时40分许,玉苑派出所接到郭先生报警称:他发现今天凌晨被盗的电动三轮车被人骑着在胜泰路上。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组织警力快速出击,根据郭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将行驶在路上的电动车截停,并将驾驶人李某某带至办案中心审查。

  李某某到案后,起初声称自己早上刚花800元购买一男子的电动车,但对具体细节支支吾吾。经过民警的细致讯问,最后无从抵赖败下阵来,老实交代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民警在核实了电动车信息和手续后将三轮车返还给失主郭先生,并将该案移交至刑侦大队进一步审理。

  据悉,近期刑侦大队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主要目标,紧盯小案,注重民生,多措并举,针对居民区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呈上升趋势,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理念,与派出所协作配合,建立了多种联动工作机制,破获了多起民生小案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肯定。

  在审讯期间,刑侦民警了解到李某某曾因抢劫被判刑十年,2017年初刚刑满释放,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而且经过梳理,近期发生在辖区的电动车、电瓶盗窃案,作案手法和中心现场出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与李某某完全一致,在刑侦民警的强大审讯攻势下,李某某的心理防线逐步崩溃,彻底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李某某供述,2017年年底以来,他在东营东城、西城、基地居民区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近50起,所盗窃的物品低价卖掉,所得赃款基本用于日常消费开支。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也正抓紧对涉案赃物的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