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扫黑办召开征求意见视频会议

2018-08-2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志霄 向玲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志霄 记者 向玲) 8月29日上午,全市扫黑办主任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广泛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见建议,为召开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客观依据。各县区(开发区)扫黑办会议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地评价斗争战果,直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建议。

  着力解决好工作进展不平衡问题。要采取积极有效工作机制,认真解决好各单位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同频共振、联合作战的工作优势,形成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严惩、综治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等项工作合力,助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着力解决好线索量少质弱问题。要组织专班对已获问题线索积极有效核查,努力提升核查转化打击成效。与此同时,各县区、各职能单位要按照既定工作原则,在继续加大面上摸排的同时,进一步组织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公共复杂场所的滚动排查,努力获取一批有价值、深层次的问题线索,为有效打击奠定基础。要学习借鉴广饶县扫黑办对摸排“零线索”的单位向县委县政府签订承诺书的做法,将摸排工作责任贯彻始终。要严格落实核查意见“四个必须”要求,市扫黑办将举办线索处置、规范登记等事项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着力解决好宣传发动的广度深度。要坚持创新思维改变宣传单一模式,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入院入户提升覆盖率,坚持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广泛宣传提升知晓率,加大对已依法宣判的黑恶犯罪团伙报道力度提升满意度,以案释法公开剖析,提振民心积极检举,起到一般预防和特殊预防的作用,真正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着力解决好迎检各项工作事宜。当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即将进驻山东,全市各级扫黑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士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再严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严格,严细完善规范台账,实事求是做好准备,据实报告工作情况,严格禁止弄虚作假,切实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随时准备迎接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

  东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扫黑办全体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扫黑办主任及全体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