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看到“礼让行人”标志 您礼让了吗?

2018-08-29 18: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梁兴龙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梁兴龙)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广饶县潍高路、广饶汽车总站站牌处的路面上,被交警部门施划了“礼让行人”的交通标志,用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斑马线处礼让行人。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广饶潍高路、长途汽车站东出口处,明显看到斑马线处“礼让行人”四个大字,十分醒目。有行人通过时,大部分机动车在斑马线前都会减慢速度,待行人通过后才继续行驶。“这标志是最近几天画的,这南边就是车站,给坐车的行人带来方便,北边是义乌市场,车流量多点,对我们开车的起个提示作用吧,这边还有摄像头,不礼让行人,还要扣分的,人们素质提高了谁都愿意。”王师傅告诉记者。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过马路的行人:“来回过马路更安全了,车看见行人都停下来,司机师傅有时鸣笛提醒让你先走,还有点不习惯。”

  “礼让行人”大大的标志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有这样的提示,过马路会更加的安全,同时也会遵守交通规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又根据公安部123号令:“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3分;对于行人闯红灯等行为将处10元罚款,对于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的处10元罚款,机动车辆行经斑马线应主动礼让行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倡导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既能体现广饶的文明素养,也能体现广饶的精神风貌。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