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建学校幼儿园启用暨校车公司化运营启动仪式举行

2018-08-3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黄颖

区政府党组成员、大学科技园胜利管委会副主任刘辰勇主持仪式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黄颖) 8月31日上午,东营区新建学校幼儿园启用暨校车公司化运营启动仪式在东营区文华学校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张成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彬,区政协主席杨继红出席仪式,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胜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辰勇主持仪式。

东营区文华学校教学楼

  王峰在致辞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到本职工作各个环节,积极主动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教育部门要加大教育宏观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对全区教育工作的统筹和指导能力,加快提升学校幼儿园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把教育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的质量优势。各学校幼儿园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目标,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化改革、培优环境、加强管理,全力把每所学校办成群众家门口最好的学校。

东营区文华学校崭新教室 

  仪式上,张成彬、杨继红为东营区文华学校揭牌,张成仙为区教育资产管理运营公司负责人授国标校车钥匙,宣布校车公司启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东营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十三五以来,东营区累计投入21亿元用于发展教育事业,农村薄弱学校全面消除,城乡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学前教育快速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45%。特别是围绕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和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全区实施了总投资18.5亿元的10所中小学校、13所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建成启用中小学校东营区景苑学校、金湖学校、文华学校、文汇学校,黄河中学和实验小学6所,东营区齐龙幼儿园、景苑幼儿园、蓝天幼儿园、辽河幼儿园、文馨幼儿园等9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6940个、学前教育学位2430个,剩余8所学校幼儿园将于明年全部投入使用。

校车公司化运营

  东营区围绕校车安全管理,在国内首创由政府成立国有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车,采取劳务输入或派遣的方式运营校车的先例,目前拥有国际标准校车72辆,将开通校车线路70条,覆盖全区16所中小学校,节约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 东营区教育资产管理运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6日,是全区校车公司化运营的实施主体。为规范校车公司化运营探索了路径、做出了示范,创立了经验,该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成功购置62辆最新款国标校车,顺利完成了原有在运40辆校车回购工作,与胜利油田车管中心实现互利共赢劳务合作,高标准建设了校车全程监控平台,实现了全区校车的规范管理和实时监控,为校车安全规范有序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东营区教育资产管理运营公司现有校车驾驶员70名、随车照管员70名,实现了全员培训上岗,全程标准化管理。“这个项目,是油地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的开始,我们为此精心组织、精心筹备运作,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管理优势和技术操作优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地方政府扩宽合作空间和渠道,更好的服务地方教育发展。”东营区教育资产管理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东营区文华学校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东营区政府与胜利一中合作办学单位,计划总投资3亿元,设计规模90个教学班,规划学位4250个。学校现已招收一年级和六年级6个班203人,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目前,已配备教师55人,其中,区级及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23人,青年骨干教师32人。东营区文华学校秉承“为全人素养之达成,为生命境界之提升”的办学理念,同胜利一中的教师队伍进行深度融合交流,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乐业、敬业的一流教师队伍,努力培养身心健、志向远、基础实、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