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十年发展综述

2018-09-01 10: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讯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由国家贸促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山东省贸促会承办,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贸促会具体执行。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家贸促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国内44个展会和山东省政府作为主办单位的省内8个展会以及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之一;先后被授予中国十佳品牌展会、中国十佳展览会称号,是山东省首批品牌展会;2017年顺利通过 UFI认证,成为国内石油装备行业第二家UFI认证展会,有效促进了石油装备产业的健康发展。

  十年焠炼,十年荣光,展会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行业展会,为石油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一是展览规模不断壮大。办展以来,我们克服了区位、交通、知名度等因素的制约,持续拓展参展商范围,练就过硬的服务技能,通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参展商的积极性,十年的发展,展览规模不断壮大,展览面积已扩大到目前的50000㎡。

  二是展商层次逐年提升。万事开头难,办展以来,我们始终把品牌建设放到首要位置,万分珍视展会的形象与口碑,提出了“会展服务无小事、人人都是活名片”的要求。十年来,展会的品牌效应持续扩展,影响力持续扩大,对参展企业的吸引力持续增强,通过深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化招展主体作用和资源优势,面向国内外招展,取得显著成效,参展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特装摊位比例不断增大,展览产品愈加丰富。吸引了贝克休斯、艾默生、哈利伯顿、美国BJ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知名企业亮相展会。展出产品涉及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固井设备、特种车辆等18大系列、2600多个品种,极大地提升了办展水平。

  三是招商能力逐届提高。经验来自实践,能力来自实战。办展以来,我们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发展,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创新方式,下大气力研究招商的有效途径,以自主招商、委托招商、以会招商等多种形式开创了招商工作新局面,招商能力逐届提高。先后邀请到了来自荷兰壳牌、美国斯伦贝谢、乌拉圭国家石油公司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公司代表,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重要油田客商到会参观采购,专业采购商突破5000人,极大的提高了办展的实效性。

  四是展会内容愈加丰富。随着办展经验的不断积累,办展思路也进一步拓宽,逐步改变了以展览展示为主、内容单一、涉及面窄的状况,陆续吸引了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等高端专业会议和“一带一路”石油石化等高峰论坛在展会同期召开。同期会议主要由国家部委、“中字头”商协会组织和高校等举办,会议既有解读政策、发表演讲的高端峰会,也有探讨行业动态、发布科技成果的技术研讨交流会议,还有关于最新技术、发展前景的专业论坛等,真正让展会成为“展”“会”并重的行业盛会。

  五是办展效果显著增强。随着展会影响力的越来越大,到会采购的企业越来越多,展会作为贸易合作平台的作用得到了全面发挥,成交额逐年攀升。在2017十届展会上,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88个,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119个。其中,科瑞集团与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公司签订了3800万美元的压裂泵项目;5000万美元的制氮车项目;4000万美元的海洋井口项目。东营永利精工、山东杰光电器、淄博真空设备等公司分别与缅甸、美国和伊朗公司达成一批技术合作和采购意向。南阳防爆、唐山润川、泰尔石油、河北新蓝天环保等多家国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凸显了展会的实效性。

  六是综合效益逐步显现。十年戮力同心路,共育石油产业人。经过十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在办展的石油产业发展之路上实现了多赢的局面,不仅筑牢了展会这块坚实的品牌,还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石油产业人才队伍,对促进我区石油装备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应对近年来全球经济下行形势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抗击打能力。通过发挥展会平台的优化整合资源要素和公共服务支撑作用,培育了科瑞、胜机、孚瑞特、胜动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南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美国SBI、斯伦贝谢等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有效地拉动了我市石油产业的发展。

  展会举办十年来,累计参展企业达到3708家,总参观人数45万余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889个,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增强了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成为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石油装备产业基地的助推器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于9月19-21日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继续举办。届时期待您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