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18-09-01 10:45:00 来源: 清风劲起黄河口 作者:

  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和省纪委监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利津县明集乡灶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延军等2人滥发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时任灶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延军以及党支部委员、文书辛永杰在已领取村干部工资情况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村集体开支有关费用时,擅自决定给自己发放分地误工补助,并以他人名义分别领取3150元、3450元。2018年3月,刘延军、辛永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上交村账。

  二、广饶县稻庄镇任家大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树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4年,任家大营村以协调油地关系为由吃喝共计花费21775元。2016年8月,任树中用村集体资金支付该费用。2018年8月,任树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垦利区垦利街道李王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交信违规用村集体资金走访问题。2013年至2014年,王交信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支出村集体资金购买大米、茶叶、食用油等物品用于走访,花费共计9150元。2018年8月,王交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使遵规守纪成为习惯。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四风”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一抓到底,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东营市纪委

  东营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8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