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陈官市场监管所加强夏秋季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2018-09-03 16: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杜英伟 李金永

  大众网东营9月3日讯(记者 于莹心 通讯员 杜英伟 李金永) 针对夏秋季易引发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风险特点,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广饶县陈官市场监管所从四个方面开展夏秋季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户亮证经营,推进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严格要求食品经营单位按照食品贮存条件进行贮存,规范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防范能力。

  突出重点全面筛查。以散装食品尤其是以月饼为主的糕点为重点品种,以学校食堂及其周边、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针对散装食品容易出现的未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保质期短等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筛查,对确定的食品风险,要进一步追根溯源,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在检查中做到检查留痕,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及时复查,确保整改到位,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严厉打击问题食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不符合食品质量标准或存在质量问题的食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封存等相应措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和处理食品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3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2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