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东营的家长注意 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放学别这么做

2018-09-03 16: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3日讯(记者 李乃馨)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门口汽车之多之拥堵想必大家都有目共睹。相比较下选择便利的电动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更成为一种常见现象。那么在接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

  一、不要在脚踏板上放置小凳子

  踏板上放小凳子或小椅子,让孩子面朝着家长坐,发生意外时,即使不连车带人摔倒,发生不大的撞击,孩子的头也很容易撞在电动车前部如车把之类的硬物上。还有孩子们站在电动车踏板上,这种做法也十分危险。由于站在踏板上的孩子没有任何东西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孩子受伤也是比较重的。

  二、预防孩子的脚卷进后轮

  小孩生性好动,当孩子坐在电动车后座上是,双脚容易晃来晃去,这样极容易将脚卷进车后轮中。还有一些小孩容易在车后座睡着,也会车险车轮卡脚的情况。

  三、不要让孩子站在踏板上

  这种情况危险性极高,由于站在踏板上孩子身前空间大,缺乏足够的保护。同时孩子站在踏板上容易阻挡家长的视线,一旦出现意外,孩子极容易被甩出去受伤。

  四、坐车时最好不要穿长裙或者系长围巾

  围巾或者长裙很容易被绞进车轮,从而勒住孩子的脖子或者把孩子拽下去,最终酿成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