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以最大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做实

2018-09-04 10:4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9月3日下午,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市安监局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各县区政府和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用狠劲、下硬功夫,盯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大的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做实。一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风险点、重大事故隐患和停产企业“四个清单”,进一步排查风险,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二要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培训点评和评估验收,严格执法检查,强化信息化管理,确保按期完成。三要抓好化工生产企业“四评级一评价”,严格评级评价结果运用,限期整改到位;强化化工企业和试生产等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管控住风险;深化涉油储运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四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坚决防止反弹。五要狠抓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执行,以最严的要求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