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今起网报 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018-09-04 10:4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近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1月3日举行,9月4日至7日网上报名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工作单位、在读学校在山东省内的中国公民可报名,考生还需具备相应学历或技术职务,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其他条件,如思想品德鉴定、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等方面的要求。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

  9月4日至7日16时,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时须选择户籍、工作单位、在读学校所在地的考区为应试考区。为方便考生报考,笔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在面试和资格认定审核时,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笔试报考信息有误的,相关机构将不予审核通过。9月5日至8日16时,由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网上确认。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需重新提交报名申请。9月10日24时前,进行网上缴费。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笔试成绩查询渠道12月11日开放,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查询。

  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在我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试。笔试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为2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