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压实责任严厉查处 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整改到位

2018-09-04 17:2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利津县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配合,保障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利津县共收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反映问题信访件18件,截至目前,已办结回复8件,正在办理10件。

   利津县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成立了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工作。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所有案件,第一时间组织乡镇街道和部门调查取证,并当场进行分析研判,责成相关部门单位立即按要求、时限整改。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现场督办,对交办案件及时查办,同时对已整改到位的案件逐一进行现场复审,确保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到位。在案件处理上,利津县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有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每个案件均由属地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联合查处,全面调查相关区域和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对经查属实的案件,严格依法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确保反映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对经查不属实的案件进行多次核实,全面掌握有关情况,据实向省环保督察组反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对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案件,实行一案一档,严格按照统一格式规范整理案件资料,每个案件均形成汇报材料、监察记录、监测报告、调查资料等,形成案件处理工作台账。对查处的突出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对整改后的督导检查,及时督导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利津县将继续按照“乡镇街道主体、行业部门配合”的思路,完善案件办理流程,压实各级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确保交办案件在规定时限内调查到位、处理到位、追责到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坚持即交即办、速战速决,做到案件交办不过夜、基层办结不过天、报告回复不超时。对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办结的案件,及时进行现场核查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有效解决重复信访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进行再梳理、回头看,找准容易出现问题的行业区域、重点污染源,加强监管、集中整治,对敏感问题提前采取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置,对违法行为顶格处罚,确保各项监测指标稳定达标。进一步严格环境执法,坚持动真格、抓典型,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置,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记者 郑代玉)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

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第十二批)

   9月2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来信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二批),交办来电来信19件(来电18件,来信1件),东营区8件(其中1件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合办,1件与垦利区合办)、河口区3件、垦利区2件、广饶县5件、市城市管理局1件。涉及环境问题19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5个、扬尘污染问题1个、土壤污染问题1个、油烟污染问题2个、噪音污染问题2个、固废污染问题1个、垃圾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扬尘和水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和水污染问题2个、同时涉及土壤和水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和噪音污染问题1个、其他问题1个。上述交办事项,已按时限及要求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相关链接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于2018年8月21日—9月9日,进驻东营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察组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46—8062507,专门邮政信箱:东营市第60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东营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