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天然气公司被指捆绑销售燃气灶 不买不给通气?

2018-09-04 1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广饶县大王镇胜星新时代小区的业主向大众网反映,小区开通天然气必须购买天然气公司的燃气灶,否则不予开通,涉嫌捆绑销售,觉得很不合理。

  4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王镇胜星新时代小区,发现小区内的楼宇门上张贴着红色的通知单,通知单上内容为“近期我公司准备在胜星新时代小区开通天然气,请各位业主到我公司办理开户手续(首次充卡500元)。燃气灶需要到公司购买,购买其他燃气灶公司不予开通。”落款为山东浩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胜星新时代小区是新入住小区,入住的业主并不是很多,近年来买房的人多了,小区装修的也随之增多,最初并没有安装天然气,现在已经安装了天然气的都是业主自己办理的,所以很多业主在入住时就已经购买了燃气灶。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现在俺家用着液化气。去年搬过来的时候没有通知说必须要买燃气灶,所以家里就早已买好,买的还是两用的。以防到时候安装天然气管道。”

  采访中,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家里原本已经购买了两用的燃气灶,但是现在要求安装天然气必须购买其公司的燃气灶,觉得很不合理。开通天然气后,自己的燃气灶无法使用,造成浪费,不开通天然气只能用液化气,每次下楼买液化气,极大的不方便。

  另外,也有业主称自己之前已经购买了燃气灶,但是不能通天然气,只能又花了1000多元换上了天然气公司的燃气灶。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胜星新时代物业管理处进行咨询,物业称天然气开通并不是他们负责管理的,是浩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开发商进行实施的。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浩泰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称开通天然气的通知在去年的时候通知过一次,今年又进行了通知,确实是要购买本公司的燃气灶才能开通天然气,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不购买燃气灶的业主会在后期签订安全协议等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