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锐意创新抓落实

2018-09-05 09:0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吴文召 王文朋

  新使命新征程。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确立了我市的发展目标定位,规划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蓝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表示,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解放思想盯准目标狠抓落实,创新制度创新机制推动落实,严格要求锤炼作风推动落实,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解放思想盯准目标狠抓落实

  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和主要任务,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新作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河口区各级迅速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立足河口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紧紧抓住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重大机遇,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市场化手段淘汰落后炼化产能,加快炼化一体化建设,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最大限度促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办事提效,努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围绕主导链条延伸和新兴产业培育,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引资质量规模,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引进高端急缺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表示,全会结束后,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学习全会精神,对照全会精神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新突破。全会将项目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体现了市委谋划发展的战略定力和高瞻远瞩。交通运输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必须将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今后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推进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东营港疏港铁路、东营港区10万吨级航道、“四好农村路”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完善运输网络,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当好先行官。

创新制度创新机制推动落实

  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必须提供有效的制度供给。全会提出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上突出位置,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健全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创新为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这为我市推动东营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的遵循和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创新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建设发展的各方面,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全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先行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继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以“快、实、新”为主题,推行“政府平台、民企效率、特区服务”,深化“只跑一次、只到一窗、只交一份”改革,真正做到“一次办好”。把“说”和“干”统一起来,把“闯”与“等”的关系处理好,鼓励担当,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沉到一线、换位思考,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让工作难题在一线破解,成效在一线检验,基础在一线打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面对新时代新目标,市科技局将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聚焦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园区、创新型产业构建,打造创新服务高效、高端资源聚集、产业充满活力的“智慧高地、创新之城”。将进一步改进服务理念,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人才”活动。

  对科技政务服务事项,能进驻大厅的一律进驻,能精简的流程一律精简,能网上办理的一律网办,能一次办好的一律只跑一次,着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三最环境”。实施科技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岗位大练兵活动,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科技管理人员队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全市社会投资工业建筑工程、社会投资民用建筑工程、政府投资建筑市政工程等,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等环节涉及的相关事项,采取“减、放、并、转、调”等措施,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实现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不超过45个工作日。同时发挥城市建设部门牵头作用,开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及工程项目竣工验收集中调研,从“投融资体制”“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现状能力”等方面入手,创新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管理方式,增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能力,提升城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承载能力。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表示将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给企业以尊重、让群众更方便。推动政务服务大厅“多门”变“一门”,扩容改造市政务服务大厅,推动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行扁平化审批、集成化服务,力争实现企业和群众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将单一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领域和服务事项方面,探索建立帮办服务机制,根据群众和企业意愿,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

严格要求锤炼作风推动落实

  落实工作靠干部,落实结果靠作风。市委书记李宽端指出,“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表示要积极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

  根据全会精神,利津县牢牢抓住干部这一决定性因素,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这一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不断提高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坚持一线锻炼选拔干部,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重点工程项目、信访维稳、招商引资、下派帮扶等基层一线挂职锻炼。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破除单纯以年龄、GDP等划线的观念,营造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的良好氛围。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对干部政治的考核、作风的考核、实绩的考核,注重把干部表现在平时掌握起来,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

  牛庄镇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干部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牛庄镇领导干部上讲台、微课堂、周一讲党课、固定党务日等学习,加强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紧密联系本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研究,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新途径,提高领导干部创新性工作思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列入述职述廉报告以及民主生活会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思想认识。

  实现“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对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广饶县纪委牢记“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寻标、对标,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走在前列;积极做好“聚焦”文章,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政治担当;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将“铁军”精神浸润到心中,把“纪检监察人”的印记烙印在心底,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