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质量链(东营)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9-05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东营9月5日讯(记者 张小倩) 5日上午,2018全市“质量月”活动在蓝海御华举行。

  本次“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让质量成为发展新动力”,是第40个全国“质量月”。同时,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与浪潮集团联合打造的第三方质量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质量链,也将在东营上线运行,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积蓄更加强大的质量效益新动能。质量链建设是“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的有效手段,东营将高度重视质量链建设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抓好重点突破,积极扩大影响,为质量提升行动加油打气。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

  今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期间,东营市将有20多个市直部门联合开展6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市掀起全社会重视质量、关注质量、参与质量、享受质量的热潮,积极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质监力量。

签约仪式

  “质量月”活动还将针对石油炼化、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有色金属等四大主导行业逐行业发布实施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高四大主导行业质量水平。同时,组织开展质量提升公益性培训,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增加优质产品供给,推动制造业质量水平整体跃升。加强品牌培育,提高企业品牌创建能力,全面提升质量品牌建设水平。针对质量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顿等手段,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树立质量榜样,让“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此外,活动还将开展“一站式”公共服务,为企业质量提升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海洋强市建设等,开展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服务活动,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效的质量技术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