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事儿|办理车驾管业务不再来回跑 车管超市助力一次办好

2018-09-05 17: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9月5日讯(记者 李乃馨) 买了新车交税、上保险、办理登记、上牌等,以前在办理这些业务时不同的地点怎么也要跑上一天的时间,现如今,随着东营“车管超市”的投入使用,所有业务在一个服务大厅就能完成。

  为了方便群众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各类车驾管业务,减少来回奔波,东营交警支队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完善中山社区服务站“车管超市”的基础上,推进西城分所“车管超市”建设,组织邮政、税务、银行、保险等部门入驻,打造一站式办理通道,减少群众往返奔波。在经济条件较好、位置较为偏远的广饶县大王镇等乡镇政务服务中心、邮政服务网点设立车驾管业务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9月5日,在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记者看到大厅内办理业务的人虽然多,但秩序井井有条。“现在方便多了,我这是来给新车上保险,提前预约了一下,来这也就半个小时就办好了,比原来方便多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自助贩售机前看到一个带着女儿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马女士和记者说“我带着孩子来办理审车,这不是孩子嚷着要吃这个,说实话大厅里有这个不是我女儿嚷着要,我都没注意过。”

  据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副所长赵所长介绍,在“车管超市”中,邮政部门可以办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的所有业务,还可现场办理9项机动车业务: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抵押解押和6项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达到规定年龄降级换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信息变更换证。保险公司除了缴纳保险外,可办理六年免检业务,银行部门可办理抵押解押业务,税务部门可缴纳购置税,这样就省去了群众来回跑的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