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苟增杰:既挂帅又亲征 为东营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2018-09-06 08: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吴文召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东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吹响了新时代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告诉记者,河口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做到在思想上与市委合拍共振、在步调上紧跟市委步伐,强化使命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为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从“想到”到“得到”,关键是“做到”。而解决“做到”的重要办法就是抓具体、具体抓。“正如李宽端书记所讲的,目标确定以后关键在落实。为此,河口区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苟增杰表示,就河口而言,一是推动工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抢抓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重大机遇,按照全市“三位一体”总体布局,重点围绕高端石油化工、绿色精细化工,以建设石大科技产业园高端石化新材料项目为契机,努力建设国家级绿色、集约、高端的现代化化工产业基地。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集中培植一批有竞争力的特色产品和特色产业。二是做精做优现代农业。以打造现代畜牧业示范基地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基地为目标,依托澳亚、正邦等龙头项目,构建“饲料生产——种畜繁育——规模养殖——乳(肉)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条。大力实施经略海洋战略,以百万亩生态渔业区为依托,构建更高端、更高效、更生态的“海上河口”。三是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化与蚂蚁金服合作,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旅游+”文章,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四是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突出规划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集中力量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企业。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引进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区域发展环境的优化。对此,苟增杰说:“河口区将把优化区域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工程和基础工程,着力优化城市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创新创业环境四个环境。”城市环境,要宜居宜业。围绕“休闲舒适、宜居宜业”的功能定位,积极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做好增绿、活水的文章,留住湿地生态基因,形成河口独特的城市辨识度。政务环境,要务实高效。着力抓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再造审批流程,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做到“企业别跑我来跑,我为企业代跑”,真正打造“审批少、效率高、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努力为全市探索路子、创出经验。金融环境,要平稳健康。积极推进金融动能转换,着力完善金融保障体系,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推进担保圈“破圈解链”,严厉打击金融违法行为,确保区域金融环境持续稳定。创新创业环境,要兼容并蓄。着力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在全区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深化政产学研结合,加强与南京理工、北京现代产业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加快山东理工大学黄河三角洲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鼓励引导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

  落实工作靠干部,落实结果靠作风。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河口区将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善于闯难关,在发展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倡树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拖、不等、不推,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以快制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领导干部既挂帅又亲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夙夜在公、忘我奉献,扑下身子、脚踏实地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苟增杰坚定地告诉记者。(记者 吴文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