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参加!东营举办首届青少年发明奖评选活动

2018-09-07 08:5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9月5日,记者获悉,我市首届“东营市青少年发明奖”评选活动启动。18周岁以下的在校生可报名参加。作品申报截至9月10日。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市发明协会承办,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技素养,激发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性。

  参评项目应为2017年9月1日以后完成的具有新颖性、科学性、实用性的青少年作品;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启迪性的创意作品;具有独特性、新颖性的科技绘画作品。

  活动设发明奖、创意奖、科技绘画奖、辅导教师奖。发明作品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龄分别评选金奖、银奖、铜奖。所有获奖作品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和“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记者从高中学校获悉,该奖项可作为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申报材料。

  参评发明、创意、科技绘画的作品及申报辅导老师奖的教师,须经所在学校批准,由所在学校统一上报,9月10日前学校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到469160972@qq.com邮箱,并将纸质申报材料送至或快递至东营市发明协会。组委会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择优筛选30件作品在中国(东营)专利技术交易大会上展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